close

一早,又是當志工的日子,一樣的步伐到達的小朋友的班上,孩子一樣的活潑。

今天卻讓我驗早上及晚上碰到兩個不同的家庭。

早上,學校通知了社會局前來,隔壁班有一位小朋友疑似遭到家暴,手臂多處傷痕,大家似乎都在討論因為孩子數學不會,因此遭到父親修理,當大家都在說著父親或母親的不對時我卻忍不住得在想,是什麼原因造成今天的結果。家長為何對自己親生子女狠心下此毒手、孩子在求知識過程師長沒發覺孩子的問題嗎?我覺得除了通報社會局單位我認為應該要配合醫療單位,身體的傷可以療癒,但心裡的傷卻需要專業心理人員慢慢的疏導。

晚上,畫畫教室出現一位脫韁野馬,這匹野馬家中秉持愛的教育,結果是孩子不當的行為,家長主動找了藉口解釋,孩子卻不領情的回覆:『你很煩ㄋㄟ』,野馬在1.5個小時裡,不時出現 trouble,影響其他人,也不懂得尊重別人,都以『我想要』隨手就做隨手就搶,唉~

今天心情好差,幫不上忙,但這樣的事,卻一直一直在身邊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