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火蟲在哪ㄚ!長這麼大(都兩個孩子的媽)而且還是個漁港長大的孩子,我沒見過螢火蟲。

幸虧我公公,去年螢火蟲季有當導覽,所以今天他當我們專任的導覽。

中午先帶孩子到鶯歌吃吃喝喝玩玩走走,順便體驗一下捏陶,熊姐說:加水冰冰的,沒加水會感覺乾乾

粗粗的(我沒玩,無法體會啦);熊妹說:手都會是泥巴,髒髒的,要洗很久,不要玩(標準都市孩子,連

嘗試都不肯)。

五點左右先填點肚子就帶孩子往山裡出發,好遠的一段路,才到達一所國小,我很納悶,公公要我在操

場運動減肥嗎?孩子在操場上追逐,一下去爬竿,一下溜滑梯...

天空越來越暗,主角開始出現了,一隻...兩隻...三隻...

一開始得四處張望,因為只有一些,得四處找尋,公公帶我們走向生態區,眼前一片樹林(黑暗中覺得像

竹林),一大片的小燈籠在樹林裡飛翔,有些停在石頭路上,走時還得注意腳邊,以免踩傷了牠。

大概這地方沒太多人知道,所以可以任孩子探索(不過我們得緊抓住孩子,怕一不小心掉到學校的生態池

塘),隨手撿起一顆石頭,螢火蟲正在白鵝阮石上綻放光芒,哈哈~太幸福啦~

回到操場時,操場上也都是成群飛翔的小燈籠了,孩子在螢火蟲的陪伴下,玩翹翹板、跑步...

難忘的夜晚~~~

有木國小的網址:http://www.ymps.tpc.edu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