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y,that's my fish!   嘿,我的魚!(旅行版)

遊戲人數:2 -4人
適合年齡:8歲以上
遊戲時間:20分鐘
外盒尺寸:12.4X12.4X4公分
語言版本:英文版

 

一直只有聽其名,這回我終於忍不住訂了貨,不過吸引我訂貨的原因是遊戲攜帶方便。

收到當下要拆開的心情,其實很期待,因為它很符合好攜帶出門的條件,一高興起來,竟然忘記量外盒尺寸給大家參考,改天在補上。(上方已補)

封面上前面的企鵝看起來就很XX,居然一手搶走那麼多的魚,讓後頭的企鵝只能仰天長嘯。這樣的情景,好像發生過...................(可恨的熊爸)

不過這遊戲的重點,在這外盒的封面已經很明白的告訴你,『搶魚』很重要!

 

打開後移入眼的是一包企鵝,我家熊爸很直接的倒在桌上,

哇!企鵝的'樣式跟豪華版製作的方式一樣,同樣色系的企鵝動作會不一樣,

好像健美先生在比賽。

以下是我將4色各一隻拍照供大夥兒參考

企鵝戰的底部圓盤直徑大約17mm,企鵝高度約24mm。

每色企鵝各4隻(共16隻) 

下圖是所有內容物的大合照

16隻企鵝+42張冰塊版圖

 

此張版塊是特地拍的,我的相機很兩光,所以為這拍這一張,我總共拍了15張(還好現在是數位相機)

終於抓到一張清楚的。

冰塊中都有魚,只差別在於的多寡,最少1隻魚,最多3隻魚。

冰塊板塊的邊長是16mm,對角線長34mm。

遊戲介紹:

1、將42張冰塊版圖隨意相連擺置,官方建議如左圖擺置。(但3人玩時,我喜歡擺成金字塔。)

如下圖

2、接下來將企鵝擺在一隻魚的冰塊上。(只要是一隻魚的圖案冰塊都可以擺企鵝)

一開始我建議一人只玩一隻企鵝,否則很難操控(標準規則是2人各4隻企鵝;3人各3隻企鵝;4人各2隻企鵝)

3、企鵝要開始捕魚了。

每隻企鵝的移動方向只能板塊相接的的方向移動請參閱下圖。

藍色企鵝所在的位置可以有5個移動方向(紅色有2個移動方向、綠色有3個移動方向)

舉例來說:藍色企鵝選擇往4號方向前進(請看下圖)

它就會一直滑到4號方向的最後一塊冰塊上(請看下圖)

而它離開位置的那一張版塊就變成它捕到的魚,此張板塊會移開變藍色企鵝所有。(請看下圖)

接下來就輪其他色企鵝移動,直到都無法在移動補魚為止,看誰拿到的冰塊板塊中的魚量最多就是獲勝者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