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遊戲名稱:The castles of Burgundy  勃根地城堡

001

遊戲人數:2-4人

遊戲時間:30-90分鐘

適合年紀:12歲以上

照片 029

遊戲場地:搞這來玩益智遊戲空間

遊戲介紹:  

在中世紀法國勃艮第地區,每問玩家都扮演著一個貴族的角色,目標是建立定據點、強大的城堡、並利用沿海河的貿易、畜牧、礦產

等贏得勝利

遊戲心得:

說到這一盒遊戲,第一個要謝謝夏藥師,2011年一上市沒多久,『在全台限量10盒』搶購風中,他敗下這一款遊戲,不過,因為當

時還沒有中文規則,所以大家都是自己讀英規,也就因為這樣,邊讀邊玩邊玩錯。第二個要謝謝得是小懶同學(現在他已經出社會

了),因為他熱心的協助翻譯規則,以至於我們都能享受到這款輕鬆步驟、心機很重、策略中等的遊戲

 

去年,每次聽完規則就因為店務無法跟團友一起體驗(光規則我聽過4次),今年(都過了一半以上了),才有機會挑戰,第一場是小保、

熊爸、跟熊媽教學場。因為我們夫妻都未玩過,所以有請大師小保教學,過程中因為第一次玩,所以各板塊功能剛開始雖然介紹過,

但還是會忘光,所以邊玩還要邊問,而這一場3人教學場,花費2個多鐘頭,大師小保穩操勝算,熊媽墊底。(但兩天後居然發現,有

規則錯誤,所以這一場勝負不算)。

 

第二場是發生在兩天後(7/29),熊爸又約熊媽來場兩人戰,誰知SATING 好,兩個孩子也跑來說要玩,心裡正想,我們才第二次

玩,規則部分也還不是很熟練,要怎麼教孩子呢?孩子們竟然說,她們會玩,因為去年小保哥哥、小懶哥哥有教她們玩,蝦米!我

女兒們都會玩,我這做媽的都不知道。於是我們變成的家庭場4人賽,而這一回還直接玩擴充地圖,不玩基本圖(真是貪心)。

第一次體驗不同的地圖,一路上玩得有些卡,因為熊姐跟熊爸都把礦產搶走,而且我的骰運差,只好利用工人改變點數。不過能和孩

子一起體驗建設法國,真棒!這時突然覺得孩子大了真好!能一起體驗較深的遊戲。(圖中吃奶嘴的老么幫忙骰骰子,熊爸說,桌遊

要從小練,這樣才會精),熊爸大勝(但又不小心發現其中一個規則錯誤,這一場又不算了)。

 

第三場,還是發生在三天後(8/1),這一場一定要玩對,所以相約小保、華麗(搞這來玩店長)、熊爸、熊媽一起建設!

這一場玩起來的感覺不一樣,可能因為都是大人,所以節奏上會比較快,反正外頭也飄著雨(颱風來了),這場小保走建築跟畜牧風、

華麗有貿易、礦產,熊爸是貿易跟建築在加上特殊功能,熊媽只好用混搭。這一場熊媽破百了,不過墊底!

 

第四場就在隔天颱風假,熊爸和我來一場兩人戰,熊爸因為玩這盒遊戲沒勝過,所以特地約我來練一下!老公相約,當然說好。

兩人場的速度很快,常常一沒注意就一回合結束,這一回合,因為我的建築會配給我工人,我剛好都用來補足我骰運差的命運,所以

一路算順利,不管是建築、還是畜牧礦產等,都能順利的建設在版圖上,反觀熊爸的建築板塊,因『因同一區不能有相同建築』而導

致無法建設完成,所以這一場他一直被我甩在後面。(追不上追不上    YA~)

 

講這麼多廢話,重點是,如果你家也有大孩子,他也是愛玩桌遊的,這款我十分推薦給親子(雖然它說建議12歲以上玩),遊戲文字重

點都在英文說明書,其它遊戲配件都是看圖就能知道(遊戲板塊上都有動作圖示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